健康养生

秋季健康生活小常识:火锅虽“暖身”但要注意这8禁忌

2016-09-18

夏日的闷热渐渐的褪去,天气渐渐的凉爽了起来,是时候了解一些秋季健康生活小常识的了。如今,火锅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但是涮火锅的话都有哪些必须注意的呢?其实,人们对于火锅还是有很多鲜少注意到的误区的,比如吃火锅的时候要主要补水,但是千万不要喝火锅的汤。下面就同小编一起看看吃火锅的一些禁忌吧!

1、少食内脏

农药、化肥、添加剂等等被广泛的应用到了食品的加工过程当中,内脏常常担负着这些有害物质的“过滤”和“储存”作用,尤其是肝脏、肺脏,所含的病原微生物和药物残留量最高。因此,我们提醒这种类型的内脏还是少吃一些为好。

2、火力要猛

涮火锅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火力的旺盛,以火锅底汤的煮沸为准。菜在锅中煮的时间过长的话,其中的各种营养成分会被破坏掉,很容易就丧失掉其本身的鲜美味道;但是,如果不等烧开、烫熟即吃,病菌和寄生虫卵未被彻底杀死,又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