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入秋之后吃这些食物对身体好

2018-05-17伊人飘雪

秋天,生命进入了收获和收缩的时期;秋天养生的根本是“养收”。了解一些养肺的食物,日常多吃一些,那么养肺护肺润肺就简单了!

一:蜂蜜

蜂蜜是集全部营养于一身的天然食品,富含生命活动所需的活性物质和水分,在中药中能调和白药,也就是说,它可以将营养物质带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多食用蜂蜜不仅可以外养肌肤,还可以内养脏腑。强效食补:在所有用糖的地方,都改为用蜂蜜增甜。

二:芝麻

芝麻可以润肠通便,保持我们大便不干燥。另外,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有益于骨密度的提高,柔韧我们的关节,美化我们的肌肤。强效食补:做干拌面的时候,多加入一种佐料,就是芝麻,或者去买芝麻糖。

三:莲子

莲子的寿命很长,历代很多本草著作都认为莲子可以延年益寿。《神农本草经》列莲子为上品,可以颐养天命。莲子的作用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用莲子配白茯苓、淮山药、糯米、陈仓米、白砂糖等,蒸熟成糕。每日服食最能延年益寿。强效食补:用莲子来蒸馒头,并将其作为可爱的馒头芯食用。

四:百合

百合可润肺止咳、对肺热干咳、肺弱气虚、肺结核咯血等症,都有良好的疗效。这款养肺茶,除了添加了对肺很好的百合外,还添加了金桔。小小一袋,方便随身携带,一次一包,口感很好,可以反复冲泡,直至无味,清理肺部垃圾,不管是自己喝还是送人都很适合。百合有镇咳、平喘的作用,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有肺气肿经常咳嗽的人,吃百合能改善肺功能,有助于减轻症状。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