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产后减肥三餐食谱

瑶瑶 2015-01-29 1511 分享

产后减肥三餐食谱一:清蒸茄段

功效分析:茄子是常见的紫色蔬菜,它的紫皮中富含的维生素,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病人有益。茄子所含的皂草甙,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水肿等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茄子用清蒸,甜度不会流失,低油。

产后减肥三餐食谱

制作方法:

1、茄子对剖切长段,将油和水放入大碗中,将茄子倒入碗内拌匀。

2、将茄子取出排盘,覆上耐热胶膜入电锅或微波炉蒸软。

3、沥干水分,沾酱料食用即可。

产后减肥三餐食谱二:鲈鱼姜汤

功效分析:鲈鱼是低油脂高蛋白食物,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可以提供饱足感又不容易变胖。

制作方法:

1、姜片洗净切丝备用。鲈鱼洗净切成块状,如少许米酒浸泡一下去腥味。

2、水煮开后,放人鲈鱼及姜丝,煮至鱼肉变成白色即可。

产后减肥三餐食谱

产后减肥三餐食谱三:意式五色沙拉

营养分析:本食谱主要以蔬菜为原料,材料包括苜蓿芽、洋葱、紫洋葱(或以红葱头代替)、生菜、甜椒、碗豆蘡(有便秘问题者可用萝卜蘡代替)、番茄、松子、火腿末,营养搭配均衡,加强身体新陈代谢,恢复生理机能,预防老化,使毒素、水分及油脂不易滞留体内,尤其是外食居多的妈妈更应该多吃这道低脂多营养的料理。

制作方法:

1、处理好蔬菜部分并装盘备用。

2、将酱汁部分先把九层塔切碎加入洋葱末、蒜末、辣椒末、橄榄油、盐、番茄丁、味淋及醋混合放入10分,淋在生菜上,加入松子及火腿末。


产后减肥 茄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产后减肥方法小妙招

产后减肥方法小妙招

2016-02-16
产后吃什么减肥好2015-02-10
产后吃什么能减肥2015-02-10
产后下奶减肥餐2015-02-09
台州产后减肥食谱2015-02-0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