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小宝宝吃鸡蛋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05-31伊人飘雪

在现生活中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尤其是对于宝宝们来说,每天的食物里一定是不能缺少鸡蛋的,但是妈妈们给宝宝吃鸡蛋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讲究的,要注意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一、半岁前的宝宝不宜食用鸡蛋清

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鸡蛋清中白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而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宝宝发生蛋白分子过敏,发生湿疹、荨麻疹等病。

二、不宜过多吃鸡蛋

因为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如果让他们大量吃鸡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由于鸡蛋蛋白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与生物素结合后,能阻止吸收,造成婴儿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三、不宜吃煎炸鸡蛋

因为在煎鸡蛋和炸鸡蛋时,蛋被油包住,高温的油还可使部分蛋白焦糊,失去营养价值。宝宝食用后还会使消化受到影响。

四、鸡蛋忌与豆浆搭配

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如果与鸡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就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营养价值。

五、不宜吃未煮熟的鸡蛋

据研究,即使未打破的鸡蛋也很容易受到沙门氏茵的污染。因而煎蛋要煎3分钟,而煮蛋则需7分钟,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性中毒。

六、鸡蛋不宜与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都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会对宝宝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作用。

七、煮熟的鸡蛋用冷水浸后忌存放

新鲜鸡蛋外表有一层保护膜,使蛋内水分不易挥发,并防止微生物侵入,鸡蛋煮熟后壳上膜被破坏,蛋内气腔的一些气体逸出,此时鸡蛋置于冷水内会使气腔内温度骤降并呈负压,冷水和微生物可通过蛋壳和壳内双层膜上的气孔进入蛋内,贮藏时容易腐败变质。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