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肋骨骨折吃什么好

爱红 2014-12-22 11712 分享

肋骨骨折吃什么好

肋骨骨折给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多不便,此病常发生于中、老年人,很少见于儿童。下面主要看看肋骨骨折具体的临床症状以及在治疗期间饮食禁忌。

肋骨骨折吃什么好?宜多吃蔬菜,可预防骨质疏松。早期的骨折饮食尽量清淡,以利于祛瘀消肿;后期应偏味重,有利于骨功能的愈合和功能的恢复。

肋骨骨折吃什么好?维生素D:骨折后大部分时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此时身上缺乏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维生素D含量多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没事的时候也要多晒晒太阳。

肋骨骨折吃什么好?维生素C: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类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肋骨骨折吃什么好

总之,骨折后一定要注意饮食,饮食能很好的调节体内营养的分配,错误的饮食不仅不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反而会延缓骨骼的愈合和延缓病情恢复的速度。

骨折 桂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2015-05-22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2015-05-21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2015-05-15
如何掌握骨折病人饮食的饮食问题2015-05-13
骨折病人饮食中要吃的食物2015-05-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