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

爱红 2015-05-15 921 分享

骨折患者若能在手术、药物治疗的同时,积极配以合理的食疗,在后期甚或以食疗代替药物治疗,不但无药石之苦,而且能促进骨折愈合,缩短病程。那么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第一款是红烧海参。水发海参300克左右,冬笋100克,葱段、姜片、食用油、精盐、鸡精、白糖、料酒、酱油、淀粉各适量。将海参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冬笋洗净切成片,炸后捞出,控干水分。锅内注油烧热,加入葱段、姜片爆香,调入精盐、鸡精、料洒、白糖、酱油,倒入高汤,待汤开后下海参、冬笋片,撇去浮沫,用小火烧8分钟,水淀粉加入汤中,待汁收脓时,沐入香油即可。功效:益气养血,养肝明日,和肝理气。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补精膏。牛骨髓120克、炒核桃肉120克、杏仁泥120克,山药250克。将核桃肉、杏仁泥、山药同捣成膏状,入炼熟蜜500克,与牛骨髓拌匀,入沙锅内沸汤煮熬,以瓶收贮。开水冲服,空腹食之。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推荐猪肝。由于骨折的愈合需要钙来促进骨骼的愈合,而维生素D是帮助肠道中钙的吸收入血,所以补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维生素D的主要食物来源是动物肝脏等食物。中医称猪肝具有:补肝明目,养血功能。

骨折 核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

2015-05-21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2015-05-20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2015-05-19
如何掌握骨折病人饮食的饮食问题2015-05-13
骨折病人饮食要注意这些2015-05-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