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

苏苏 2014-11-26 4701 分享

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这是很多女人想知道的事情。关于吃是十分有讲究的,这个阶段的更年期女性,身体虚弱,营养大量的流失,所在这个时候补充营养十分的关键,那么去如何去补充呢,平时以清淡类的食物为主,并且也要多吃一些粗粮,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例如玉米,大豆,或是一些小米之类的,为了能让女人们觉得味道不错,可以做粗粮糊再加一些糖,或是蛋白粉,效果都是十分美味有营养的,当然这个时候,大鱼大肉不适合更年期女性,一个是不消化与吸收,二是脂肪过高会加重更年期的症状,所以这个时候为了让营养更多一些,可以做成汤,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都需要灵活的变通,而不是说一定在素食,一定不能吃肉这类的说法。

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

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

女人们都想知道如何延缓更年期,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希望自己的美丽可以久一些。会了达到延缓的功效,女人们就要从自身去寻找问题的所在了,所以情绪失控多,那么就多吃一些调节情绪的更年期保健品,当然了,如果工作压力大,休息时间少,睡觉质量差,那么就要多给你的身体加入营养,以及各种调节睡眠的保健药,不过最根本还是要保护好女人们的子宫,这样才能拜托人的情绪十分重要,有的时候情绪不佳,不仅会导致身体的不舒服,也不导致更年期症状越来越严重,那么如何调节更年期呢?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情绪的调节十分重要,只有情绪好,一切问题都好解决,平时女人们可以做一些保健类运动,例如做一些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身心,或是和家人散散步,把不开心的事全部说出来,把坏情绪统统的都丢走,当然了,也可以做一些体能运动,但是还是微运动为主,这样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因为随着年纪的增大,强度的锻练是对身体不好的,在调节情绪的同时,更要注重生活上各个方面的细节,这样才能快速远离更年期。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

1、适量蛋白质: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2、低脂饮食: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3、宜清淡饮食: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每日食盐量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好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

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

延缓女性更年期食疗有哪些

4、糖类不宜多吃:糖类食用过多,会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复合糖类,如淀粉、小米等。

5、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胡萝卜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枣、山楂等,能增加血管的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

6、选用含钙丰富的食物:牛奶和豆制品是钙质的良好来源。含高钙的食物还有:虾米皮、海带、紫菜、酥鱼、牡蛎、海藻、芝麻酱等,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7、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比如瘦肉、小米、豆类等,对保护神经系统、减轻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益处。

8、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便秘者可多食一些含纤维素较高的食物,如豆类、芹菜、马铃薯等,另外,纤维素还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有显著的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因而能预防动脉硬化。

9、忌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如酒、浓茶、咖啡等,因更年期的妇女情绪不稳定,进食这些食物易激动。

女性更年期 鸭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冬季养生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冬季养生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2016-02-17
喝豆浆能延缓更年期吗2015-09-29
女性扁平苔藓饮食中药偏方有哪些2015-07-21
女性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好呢2015-07-20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2015-04-1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