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

凯凯 2015-04-10 2973 分享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日常膳食中应有充足的钙,正常成年人每日摄入钙达800毫克,老年人更高应给予1000毫克。但是要注意,喝牛奶也要有选择的。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要避免选择调味奶。调味奶的营养不如纯牛奶丰富,它是以牛奶(或羊奶)或还原奶为主料,添加调味剂,经过巴氏杀菌或灭菌制成的液体乳制品。一般调味奶中蛋白质含量在2.3%以上。这类产品中一般会添加较多的蔗糖,一般在3%~10%左右,儿童过量饮用容易造成龋齿。咖啡奶中含有少量的咖啡因成分,儿童、老人不适宜过多饮用,否则影响睡眠。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如干香菇、蘑菇、木耳、银耳等含有多种氨基酸,含维生素B1、A、D等,能够提高机体的抗病毒性、抗血栓形成,防止动脉硬化和抗癌的能力,菌类食物有助于消化功能,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所帮助。所以,经常买些菌类食物来吃,对中年人来说是必要的。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

多吃含钙及蛋白质的食物,多喝牛奶及奶制品,多食深绿色蔬菜。牛奶及豆制品含钙较多,鱼、鸡、牛肉蛋白质含量丰富。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豆类及豆制食品含有大量的钙质可多食用。炖排骨汤时,可加一些醋让大骨中的钙释出。避免过量的茶、咖啡、烟等刺激性的东西,忌烟、忌酒。

骨质疏松 女性更年期 干香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十大食物呵护你的骨骼健康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十大食物呵护你的骨骼健康

2016-02-20
骨质疏松吃海产品好2015-04-29
一般重度骨质疏松吃什么2015-04-18
老年骨质疏松饮食推荐2015-04-18
中老年妇女的骨质疏松饮食2015-04-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