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冬季养生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正燕 2016-02-17 2135 分享

冬季养生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冬季养生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呢?更年期女性冬季怕冷,那么冬季女性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几款更年期女性的食物。

另外,不少更年期女性会患上“冷感症”,该病是由全身或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引起的腰、背、小腹、手、足或全身发冷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这种症状在更年期女性身上很常见,冬季表现更为明显,对人身心的影响更大。

积极参加适宜的体育锻炼,尤其是从事久坐或久立工作的妇女,应重视工间活动,多做手、脚和腰部的运动,同时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些温热御寒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多吃羊肉、牛肉、狗肉、鸡肉、鹌鹑、大蒜、辣椒、香菜、洋葱、山药、桂圆、栗子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有助于御寒。

女性更年期冬季饮食:

一、少吃高脂、糖类食物

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肥胖,因为内分泌在这段时间发生了变化,使摄食中枢失调。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也逐渐减少,容易使热量过剩引起肥胖。40岁左右的女性要学会控制饮食,少吃高脂、糖类的食物,保持运动的习惯。

二、多吃鱼虾、豆类

四十岁的女人应该多摄取蛋白质,最好是低脂乳制品类,鱼虾、豆类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可以多食用。豆类中含有异黄酮,能起到类雌激素的所用,缓解更年期不适的症状。

女性更年期 牛肉
    123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喝豆浆能延缓更年期吗

喝豆浆能延缓更年期吗

2015-09-29
女性类风湿关节炎吃什么好呢2015-07-20
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吃什么2015-04-10
女性更年期偏头痛吃什么好呢2015-03-26
女性骨质疏松吃什么补2015-01-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