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女性扁平苔藓饮食中药偏方有哪些

云娣 2015-07-21 1005 分享

扁平苔藓(lichen planus)又名扁平红苔藓(lichen ruber planus)。是一种具有特征性的紫红色扁平丘疹、斑丘疹,呈慢性经过的皮肤病。可累及皮肤、黏膜、甲和毛发的炎症性皮肤病,发于真皮浅层的慢性炎症,也侵及口腔粘膜。目前社会许多人得了病都不去看病,因为都在工作或者上学,请假就意味着工资少了,知识也少了,那么如果得了扁平苔藓这种病,应该如何治疗呢,我来介绍一些治疗扁平苔藓饮食的偏方。

女性扁平苔藓饮食中药偏方有哪些

1、试用红茶包 有些专家建议在溃疡部位敷湿的红茶包。红茶含鞣酸,此物有收敛作用,止痛效果很不错。

2、用明矾可以防止感染恶化 明矾是止血药里的活性成分,可在白塞氏病初期使用。明矾是一种杀菌剂及止痛剂,它能防止感染恶化,但它无法消除口腔溃疡。

扁平苔藓饮食的偏方3、用金印草制漱口水 用金印草根制成浓茶,当作漱口水。或制成糊状物,直接涂在溃疡上,效果不错。

4、避免刺激性物质 咖啡、辛辣调味料、柳橙类水果、富含精氨酸的核果(尤其是胡桃)、巧克力及草莓等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并使某些人产生口腔溃疡。因此应避免这类食物。

5、每天吃酸酪乳 每天吃4汤匙的原味酸酪乳,可将良性菌送入口腔,与那些有害的细菌作战,或许有益于预防口腔溃疡。

6、避免会引起溃疡的食物 避免口香糖、抽烟、咖啡、烫的食物及那些已知会诱发口腔溃疡的食物。

以上介绍的治疗扁平苔藓饮食的偏方好用吗?-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中药治扁平苔藓饮食的偏方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能够对患者朋友们有所帮助。但是,建议大家在病情严重时,还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治疗效果。

扁平苔藓 女性更年期 红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年人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好呢

老年人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好呢

2015-07-21
扁平苔藓的禁忌食物有哪些2014-11-17
口腔粘膜扁平苔藓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些什么2014-11-17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调理方法2014-11-17
患了扁平苔藓的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啊2014-11-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