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伊人飘雪 2018-05-11 523 分享

生活中,你是否有过这些节省的“好习惯”呢?烂了一点的苹果,挖掉坏处,洗洗继续吃。超市打折,买了好多豆油,等吃到最后的时候有哈喇味了,想想舍不得,快点吃完了。这些不起眼的小习惯,却给肝脏带来了致命的伤害。

1、发霉的食物: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家里存储的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动、植物油有哈喇味的动植物油:

这些食物容易带来肝脏疾病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除了这两种食物之外,我们常用的筷子,如果发霉了,也赶快换掉。

超期使用的一次性筷子会滋生各种霉菌,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该物质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超期使用的家用筷子,含水量特别高。因为家用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涤,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黄色葡萄菌、大肠杆菌等。长期将筷子摆放在橱柜内,则可能让筷子变质的几率提高五倍以上。    一般来说,家用筷子最好3个月换一次。

肝炎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

2015-04-27
黄疸肝炎饮食疗法2015-04-27
药物性肝炎的饮食告诉你2015-04-25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2015-04-25
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2015-04-2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