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怀孕期间,千万不能吃这些食物

伊人飘雪 2018-05-11 884 分享

你如果怀孕千万不能吃了这九种食物,这九种食物是有可能会导致流产。

1、马齿苋

怀孕期间,千万不能吃这些食物

马齿苋虽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较高。但是孕妇却是不适合服用,有实验证明,马齿苋汁于子宫有很明显的兴奋作用,容易导致流产,特别是对有流产病史的准妈来说,更应该避免服用。

2、桂圆

桂圆辛温助阳,虽有补血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不仅不可以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疼等先兆流产症状,所以不宜食用。

3、螃蟹(特别是它的爪子)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螃蟹,因为其营养丰富,富含钙质,不过西医认为孕早期准妈不宜多食,容易引起子宫收缩,出血,甚至死胎。在中医中,也有螃蟹性寒,活血化瘀、消肿的功效,准妈吃后血流通畅,容易引起胎动,易滑胎之说,《本草纲目》中记载,“蟹爪,坠生胎,下死胎”就是说蟹爪容易造成准妈流产,但有助于排出死胎。

4、苦瓜

苦瓜因苦得名:也叫凉瓜。苦瓜也是夏季用来清暑去热的蔬菜。但苦瓜含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因此,孕妇应慎食。

5、芦荟

食用芦荟或是芦荟汁之后,分解的芦荟大黄素容易引起消化道不良反应,有些人会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甚至会便血,孕妇吃了,会引发盆腔出血导致流产。所以孕早期的准妈最好还是避免食用芦荟。

6、芝麻和蜂蜜

国内并没有芝麻会引起流产一说,不过根据西医说法,芝麻混合蜂蜜服用,是引起孕妇流产的主要原因之一。

怀孕初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血橙美味难挡 但孕妇能吃吗

血橙美味难挡 但孕妇能吃吗

2016-03-18
孕妇吃橙子是好还是坏呢2016-03-16
车厘子孕妇能吃吗2016-03-07
芥菜孕妇可以吃吗2016-02-27
茴香孕妇能吃吗2016-0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