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新鲜百合吃有哪些不良反应,新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苏云 2017-08-17 974 分享

现在市面上大多数都是干百合,很少能看到有新鲜百合的贩卖,很多人对此很是不解。事实上,市面上只卖干百合最重要的原因是干百合储存比较方便,并且可以存储很长时间,其次是因为鲜百合具有一定毒素,那么食用鲜百合究竟有哪些坏处?新鲜百合应该怎么吃呢?

新鲜百合吃有哪些不良反应,新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食用新鲜百合的坏处

1.可能会过敏

新鲜百合如果你直接用手拿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要直接徒手拿鲜百合,因为鲜百合的鳞茎部分有一定的毒素,如果直接触碰到皮肤上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过敏症状,因此拿鲜百合的时候最好戴上手套,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要拿了

2.生吃会中毒

新鲜百合是不可以直接食用了,因为它含有一定的毒素,如果你食用的话,很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不良症状。因此在吃新鲜百合的话,一定要高温消毒,或者高温烹饪。

新鲜百合吃有哪些不良反应,新鲜百合应该怎么吃?

新鲜百合怎么吃?

在高温烹饪之前,一定要在冷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至少半小时,最好是2小时左右,可以有效吸收水分,使味道变得更加甘甜。

不得不说,新鲜百合比干百合美味的多,但是干百合其实浸泡之后可以慢慢恢复到新鲜的样子,只是浸泡时间会比较长,至少要3个小时。并且干百合的话需要用淘米水浸泡,之后冲洗3~3遍左右。

百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银耳百合炒虾仁的做法

银耳百合炒虾仁的做法

2016-01-13
百合的功效 排毒又养颜好处多2015-10-05
百合怎么做好吃呢2015-10-05
鲜百合的吃法2015-08-21
西芹百合的做法大全2015-08-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