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产妇乳腺炎怎么办,吃什么调理

董璇 2017-03-30 124 分享

产妇乳腺炎怎么办,吃什么调理

孕妇在生产之后患上乳腺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由于奶水多,导致不畅通滞留以及喂宝宝时或多或少的糊受到一点损伤引起的。患上乳腺炎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会感染细菌,加重病情。因为正在哺乳期,吃药会影响到宝宝,所以只能通过食疗来调理。那么产妇乳腺炎吃什么好呢?

产妇乳腺炎怎么办?

产后如果乳腺管不通,没有及时让宝宝吸吮乳汁会淤积就容易引起乳腺炎。如果是乳腺炎早期,则可以局部热敷,保持乳汁通畅,还可以用一些蒲公英,野菊花治疗,副作用较小,如果红肿比较明显,伴有发热,则需要应用抗生素,脓肿形成需要穿刺抽取,必要时可以回奶治疗。在还没有形成脓肿之前可以用硫酸镁热敷热敷包块,用吸奶器吸出淤积的乳汁,让宝宝多吸吮,可以使包块消失,同时静脉输注青霉素类抗生素。如果已经有红肿,或已经形成脓肿那就应该及早做脓肿切开引流出脓液。

产妇乳腺炎吃什么调理?

1、鲜橙汁冲米酒:柠檬汁300克,江米酒20克,将米酒冲入鲜橙汁即可适用于急性乳腺炎,哺乳期乳汁排出不畅,乳房红肿,硬结疼痛等。

2、草决明海带汤:海带20克,草决明10克,盐适量。将海带洗净,切片,草决明入锅,加水适量,煎取浓汁。后将药汁倒入砂锅,加入海带,煮至海带烂熟,加适量盐即可。草决明有降血压,降血脂,抑菌等作用,不但可治疗乳腺炎还可以缓解习惯性便秘。

3、绿豆南瓜糯米粥:绿豆30克,糯米50克,桂花酱适量,小南瓜1个,冰糖适量。将绿豆和糯米分别洗净,用清水浸泡一晚,南瓜去皮,洗净切小块。绿豆再次洗净,倒入开水中煮熟,将洗净的糯米和南瓜放入,煮熟至浓香味时加入冰糖,桂花酱即可。此粥色泽鲜艳,香甜可口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钙,铁,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元素,可让乳汁通畅。

产妇乳腺炎吃什么调理?文中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几款调理食谱,新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款,如果情况还不见好转,需立即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治疗。另外,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放松心情对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哺乳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1-04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2015-11-04
哺乳期可以吃饼干吗2015-10-24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2015-10-20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2015-10-1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