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

艳艳 2015-10-20 3290 分享

田鸡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对田鸡在吃的时候,需要正确的进行选择,这样吃的时候对身体才不会有任何的损害,田鸡含有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吃的时候可以人体各方面,常见田鸡的制作方法就是炖着吃,这样的吃法对身体没有任何威胁的,那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

很多人对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并不是很清楚,这就需要在选择田鸡的时候,需要对这样问题进行一些认识,使得女性在吃田鸡的时候,可以放心进行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

田鸡因肉质细嫩胜似鸡肉,故称田鸡。田鸡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水分和少量脂肪,肉味鲜美,现在食用的田鸡大多为人工养殖。中医认为蛙肉性凉味咸而无毒,是大补元气治脾虚的营养食品,可以治阴虚牙痛,腰痛及久痢,适宜于低蛋白血症,精力不足,生产缺乳,肝硬化腹水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

哺乳期虽然可以吃田鸡,但也不可忽略吃它的风险。

吃田鸡的危害

1、田鸡吃多了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虫病。田鸡在泥土里冬眠,历时半年多,苏醒后其体内带有多种病毒、细菌,虽经烹制也不能完全消除。

2、田鸡常吞食害虫,使庄稼上的农药残留体内,人食后农药残毒会通过“食物链”毒害人体。

3、田鸡体内藏有一种叫双槽蚴虫的寄生虫,人吃了后,双槽蚴虫便寄生于人的皮下和肾脏周围,产生一种使这些组织局部浮肿或脓肿的液体。如侵入眼球,可引起角膜溃疡、视神经炎等,使视力减退,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失明。

4、另外田鸡也是益虫,尽量避免食用吧。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

以上就是对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详细介绍,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吃田鸡的,不过在对田鸡吃的时候,也是要适量的进行,不宜吃的太多,而且吃田鸡也是要注意它的危害,这样在选择的时候都是可以知道该如何做。

哺乳期 田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奶水不够吃什么可以下奶呢

奶水不够吃什么可以下奶呢

2016-01-08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2016-01-04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2015-11-04
哺乳期可以吃麦芽糖吗2015-09-25
介绍​哺乳期可以吃山楂吗2015-09-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