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雪航 2015-11-04 1060 分享

你知道哺乳期能吃西瓜吗?西瓜营养丰富又香甜可口,是深受人们的喜爱的水果之一。可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哺乳期吃西瓜对妈妈有什么影响吗?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西瓜是一种凉性水果,因此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而西瓜又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哺乳期是可以吃西瓜的,哺乳期吃西瓜要注意不能冷冻,而且一次也不要吃过量。宝宝腹泻有时是由很多种情况引起的,应该仔细观察加以分别,只要注意得好,适当的吃吃西瓜不但能增进营养,还可以消暑。

哺乳期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的新妈妈最好不要吃“冰西瓜”,因为冰箱内冷藏的西瓜温度过低,可能会影响母乳质量,进而影响宝宝健康。另外,一些患有感冒或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妈妈最好少吃西瓜,因为这样会加重病情。同时,为避免引起自己和宝宝患上肠胃疾病,妈妈们吃西瓜时还要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哺乳期解暑能吃什么代替西瓜?

哺乳期的母亲应含有下列营养成分:牛奶每日一公斤。可以是鲜奶、低脂乳、无脂乳、炼乳或奶粉,分6次喝。为了保证能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其中有2次必须将水果和蔬菜生吃,还有2次应食用桔子、葡萄柚、蕃茄、生卷心菜或浆果。为保证足够的维生素A,应该食用一种深绿叶蔬菜或淡黄叶蔬菜。肉、家禽、鱼每天至少一顿,量大一些,最好吃两顿。动物肝脏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应该偶尔吃一点。鸡蛋每天1只。谷类食物和面包每日3次,应该吃含各种维生素B的纯谷类食物。还要补充点维生素D制剂,以保证饮食中钙质的吸收。

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大米、小米、糙米、黑米、玉米面、小麦面粉、燕麦、荞麦、赤小豆、芸豆、黑豆、其他豆制品等。

2、肉蛋奶:猪肉、牛肉、鸡肉、鸭肉、猪蹄、猪肝、兔肉、鲫鱼、鲈鱼、草鱼、虾、海参、鱿鱼、牡蛎、鸡蛋及牛奶等。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3、蔬菜:茄子、圆白菜、花椰菜、胡萝卜、番茄、土豆、红薯、南瓜、冬瓜、丝瓜、菠菜、芹菜、油菜、莲藕、海带、洋葱、紫菜等。

4、水果:苹果、橙子、香蕉、木瓜、草莓、西瓜、猕猴桃、柠檬、甘蔗、枣等。

5、其他:花生、核桃、榛子、松子等坚果。

以上就是哺乳期能吃西瓜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哺乳期 西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奶水不够吃什么可以下奶呢

奶水不够吃什么可以下奶呢

2016-01-08
哺乳期可以吃饼干吗2015-10-24
哺乳期可以吃田鸡吗2015-10-20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2015-10-14
哺乳期能吃方便面吗2015-09-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