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雪梅 2015-10-14 375 分享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吃冷饮时炎炎夏日中很多人的一种消暑选择。冷饮对哺乳期的妈妈们来说也是一种诱惑,但是放开肚皮享受这份冰凉时,很多妈妈还是会谨慎地问:哺乳期能吃冷饮吗?吃冷饮会不会对宝宝有影响呢?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冷饮:

夏天,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不能抵挡住冷饮的诱惑,会偷偷地吃上一点雪糕、冰果汁等冰冻食物。哺乳期能吃冷饮吗?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冷饮。因为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如果妈妈吃太凉的东西,受不了的宝宝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所以为了宝宝健康,妈妈们在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冷饮。

哺乳期饮食禁忌: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为了宝宝的健康,哺乳期的妈妈还是要适当注意一些饮食禁忌的。虽然不用像老人们告诫的那样,不能吃凉水果,比如西瓜,不能吃油腻,不能吃放了酱油的菜这么谨慎,但是下面几点还是要加以注意。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1、保证营养全面均衡,注意食物烹调方法。哺乳期的妈妈饮食应该营养全面,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烹调方法。此时妈妈吃东西一定要考虑到宝宝的需要,所以应该避免吃未完全煮熟的半生食物和辛辣的食物。

2、不要吃含有防腐剂的食品或饮料。

3、 尽量少吃或不吃食性燥热之物。像大蒜、韭菜、茴香这些食性燥热的食物,吃了容易上火,造成母体内热,进而影响宝宝。所以女性在哺乳期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

4、要远离烟酒,咖啡、可乐等饮料。

5、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所以哺乳期的妈妈们在饮食方面要记住保证营养均衡全面的同时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

哺乳期 冷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奶水不够吃什么可以下奶呢

奶水不够吃什么可以下奶呢

2016-01-08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2016-01-04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2015-11-04
哺乳期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9
哺乳期能吃方便面吗2015-09-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