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少女痛经吃这些食物可改善

露露 2017-03-30 453 分享

少女痛经吃这些食物可改善

处在青春期的少女们,身体发育速度迅猛,开始出现月经等生理现象。有些少女在月经期下腹部会出现剧烈抽搐性疼痛的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疼痛感越来越严重重,其实这种现象叫做痛经,这让大部分少女们感到非常烦恼,因为痛经真的对她们的日常生活影响太大了。那么少女痛经吃什么好呢?

少女痛经可以在每日早晨适当的喝一杯由红糖或生姜熬制的茶或糖水,红糖和姜一起熬制效果更佳,或者适当的在经期吃一些缓解经痛的水果如香蕉,苹果,荔枝等。当然还可以选择吃一些巧克力来缓解经痛。

很多食物都能有助于调理痛经,或者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女性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的吃一些这些缓解痛经的食物,既有助于自己身体的健康,又可以适当缓解疼痛,可以说是极好的。而常见的缓解或调理女性痛经的食物有以下几种:

少女痛经吃这些食物可改善

1.红糖/姜

无论是红糖还是生姜,用来熬茶或者煮糖水,在经期每天早晨喝一杯,都能使得未来一天内的经痛得到缓解。二者适当摄入对人体都有好处,特别是生姜,如果二者混合在一起熬制茶或糖水,服用后缓解痛经的效果更好。

2.苹果/荔枝/香蕉

这三种水果,是公认的缓解痛经的健康水果。当然榴莲也应该算入里面,但是由于很多人不喜欢吃榴莲,所以排除。这三种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女性摄入后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

3.巧克力

很多女性在痛经时都会选择吃巧克力来缓解痛经,没错这是正确的。但是巧克力中只有黑巧克力的缓解作用最明显。

少女痛经可能是自身身体状况不佳还有就是可能是因为睡眠严重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够好,从而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产生痛经等一系列生理反应。少女们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调理身体的食物,促进自己体内激素分泌平衡,并保证睡眠时间充足,那么痛经的状况就会好很多。

痛经
分享到
相关阅读
6款食谱缓解女性痛经

6款食谱缓解女性痛经

2016-02-16
小茴香的作用可治6种常见病2015-09-14
简述吃什么能缓解痛经2015-07-25
谈谈吃什么对痛经好2015-07-22
介绍女孩子痛经吃什么好呢2015-07-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