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有哪些

云娣 2015-07-20 826 分享

精神上的疾病一般引发后很难治疗,尤其是分裂症,对人的危害也是很大,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健康,那么在饮食的护理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有哪些

首先,患者的饮食要做到有食欲,可以做一些患者喜欢吃的食物,这样才可以保证好饮食上的要求,同时还要避免患者食用高热量的食物。随意摄入热量比限制摄入热量增加容易造成损害学习和记忆,因此精神分裂症患者应该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取。

其次,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精神分裂症患者禁止服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葱、姜、大蒜等食物,也要同时戒酒,以防会导致病情的加重。

再次,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可以多食用鸡肉、酸奶、豆腐、啤酒酵母、大比目鱼、豌豆、葵花子、绿花椰菜、胡萝卜、五米、鸡蛋、鱿鱼、马铃薯、番茄、全麦等,这样对病情有利。

最后,精神分裂症病人的饮食需特别注意,因为病人的进食缺乏自控,容易造成暴饮暴食或营养不良;而一些生痰发风食物如肥肉、蟹、鲤鱼、黄鳝等则会引起痰扰心窍。

精神分裂症患者也一定要坚持定期到门诊复查,使医生动态地了解病情,使病人经常处于精神科医生的医疗监护之下,及时根据病情变化调整药量。这样药物和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相互结合才可以治疗好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 鸡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青春型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什么

治疗青春型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什么

2015-07-18
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哪些2015-07-18
夏季的精神分裂症食疗有哪些2015-07-18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要戒吃什么2014-11-29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中哪些食物不能吃2014-11-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