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吃啥好

瑶瑶 2014-11-28 1224 分享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精神分裂症患者常在动脑思索状态,是不由自主的,那么对大脑及身体能量的损耗是非常快的,这对身体很不利。那么吃一些好的食物对患者是非常有益的。那么,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吃啥好?下面来了解下精神分裂症的饮食。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吃啥好

对于精神分裂症的饮食方面有很多讲究,主要来说分为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对于精神分裂症的饮食需要全面的补充营养,因为精神分裂症疾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流失了大部分的营养,另外对于一些会引起反复发作的食物要避免食用。可以多多的食用可以帮助更好的恢复疾病的食物。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吃什么呢?首先精神分裂症患者要多食用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清淡的食物。

多食绿色蔬菜及新鲜水果,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抗精神病药物大都通过改善病情,而增进食欲。有的病人不知饥饱,一次进食量较多,因此,饮食应定时、定量,按食谱供应。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吃啥好

饮食应注意烹调方法,色、香、味、形,以增进食欲。

被害妄想拒食者,除劝食外,应提供密闭包装食品,有条件的可让家属提供符合口味的饮食。但应按医嘱调配,达到合理供应。

木僵、违拗者应劝食,必要时给鼻饲流食,如奶类、豆浆、稀饭、果汁、菜汁等。并在床头备好适量饭菜,以备无人在场时,起床食用。

还应忌辛辣及刺激性饮食,禁烟、酒、浓茶、咖啡等。

以上是有关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吃啥好的相关介绍,总之对于精神分裂症的饮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一方面是对营养的补充,另一方面是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若是患者不愿意吃,要哄着骗着吃饭,这样才能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来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 浓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饮食疗法有哪些

2015-07-20
治疗青春型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什么2015-07-18
夏季的精神分裂症食疗有哪些2015-07-18
专家介绍精神分裂症的饮食2014-11-29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要戒吃橄榄油吗2014-11-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