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精神分裂症不可以抽烟吗

瑶瑶 2014-11-30 604 分享

精神分裂症不可以抽烟吗?很多人都有抽烟的习惯,那么精神分裂症病人也是同样的。但是精神分裂症病人抽烟好吗?建议最好是不抽烟,虽然烟中的尼古丁会使人感到舒服,但是同时导致人脑变得兴奋,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精神分裂症不可以抽烟吗?下面来了解一下精神分裂症的饮食。

精神分裂症不可以抽烟吗

其实精神分裂症病人若是依赖抽烟,就会产生依赖性。偶尔抽一些是可以的,但若是过量的抽,那么这就对自己身体及病情百害而无一利了。烟是不能依赖的。精神分裂症病人由于长时间处于大脑运转状态,所以损耗身体能量本身就比较大,若是再大量的抽烟,就会更加加重身体的负担。要知道对于无论什么疾病,尤其是精神疾病类患者,身体是最重要的,身体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着患者病情的好坏。

通常我们在精神饱满的时候心情也会很好,身体好的时候心情会更加容易愉快想得开。但是若是患有疾病,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心情是想高兴也高兴不起来的。所以说身体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着精神分裂症患者病情到底是好还是坏,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关联。那么如何将身体搞好呢?除了治疗、心理上的建设、找感兴趣的事情做以外,还有食疗,食疗对身体的健康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精神分裂症不可以抽烟吗

那么精神分裂症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那么我们首先要知道,精神分裂症患者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清淡饮食为主。同时多食绿色蔬菜及新鲜水果,如白菜、花菜、西红柿、芹菜、黄瓜等。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若是患者有服用抗精神病药物的话,可能会有食欲大增的情况,变得不识饥饱,每次进食量会非常多。那么这个时候一定要稍微克制一下,吃的差不多就行,不要太撑。饮食应定时、定量,按食谱供应。那么对于饮食烹饪的可以试着增加色、香、味、形,以增进食欲。

以上是有关精神分裂症的饮食的相关介绍,通过以上介绍您是否理解的有关精神分裂症的饮食的治疗重点呢?其实疾病并不在治,而在于养。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养的重要性要大于治疗的重要性。若是在治疗的同时注意饮食以及其他方面的保养,相信身体会很快恢复健康。


精神分裂症 黄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青春型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什么

治疗青春型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什么

2015-07-18
精神分裂症食疗法有哪些2015-07-18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要戒吃什么2014-11-29
专家介绍精神分裂症的饮食2014-11-29
精神分裂症的饮食可以喝雪碧吗2014-11-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