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

爱红 2015-05-11 306 分享

治疗对于骨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对于骨折来说饮食也是一样的重要,如果在饮食上的注意就会加重骨折的病情,给治疗带来困难,那么骨折患者要如何进行饮食呢,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一起来看看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吧。

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

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一、忌大量进补骨头汤

骨的愈合主要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体内骨胶原增加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由于肉骨头的成分主要是磷和钙,因此大量进补骨头汤会使人体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长期卧床的骨折患者过量进补骨头汤还可能诱发血钙增高、血磷降低等症状。

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二、忌盲目补钙

对于大部分骨折患者而言,只要根据病情和医生嘱咐,加强锻炼,有规律地运动,便能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加速骨折的愈合。盲目补充钙质并无裨益,还可能有害。

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

骨折病人饮食哪些禁忌?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骨折 蛋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

2015-05-19
骨折病人饮食有什么2015-05-18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2015-05-15
如何掌握骨折病人饮食的饮食问题2015-05-13
骨折病人饮食要注意这些2015-05-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