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需注意

维维 2015-05-04 2057 分享

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需注意

一、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高嘌呤食物:芹菜、菠菜、菜花、花生、鸡汤、牛肉汤、鹅汤、猪头肉、沙丁鱼以及动物内脏,这些食物中的嘌呤含量高,在代谢过程中会加深肾脏负担,不可以食用。

二、高脂肪食物: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慢性肾炎患者有高血压和贫血的症状,动物脂肪对高血压和贫血都是不好的因素,因为脂肪能加重动脉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肾炎患者不宜食用,但慢性肾炎如没有脂肪的摄人,机体会变得更加虚弱,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需要量为60—70克为宜。

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需注意

三、植物蛋白质:慢性肾炎病人的饮食,慢性肾炎患者每天丢失大量蛋白质,必须给以补充,但植物蛋白质中含有大量嘌呤碱,能加重肾脏中间代谢的负担,故不宜用豆制品作为营养来补充。这类食品有黄豆、绿豆、蚕豆、豆浆、豆腐、豆芽等。

肾炎 芹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2015-05-06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2015-05-06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2015-05-06
推荐慢性肾炎饮食2015-05-04
肾炎食疗吃什么好2015-04-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