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维维 2015-05-06 1801 分享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1.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鲫鱼1条,约重250克,剖腹去内脏洗净,大蒜末10克,外包干净白纸,用水湿透,放入谷糠内烧熟。鱼蒜全食,每日1条。适宜慢性肾炎及营养不良性水肿的患者。

2.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糯米、芡实各30克,白果10枚(去壳),煮粥。每日服1次,10日为一疗程。此粥具有健脾补肾、固涩敛精的功效。

3.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猪肾1个,党参、黄芪、芡实各20克。将猪肾剖开,去筋膜洗净,与药共煮汤食用。此方对慢性肾炎恢复期及脾肾气虚的患者有效。

4.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青头雄鸭1只,粳米适量,葱白3茎。把青头鸭肉切细煮到非常烂,再加米、葱白煮粥,或用鸭汤煮粥,温热食,5~7日为一疗程。此方有补益脾胃、利水消肿的效果。对一切水肿病人都适合。

5.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粳米50~100克,商陆5克。先将商陆用水煎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煮粥。每日或隔日1次。适用于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变腹水。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

6.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鲜蚕豆或水发干蚕豆250克,瘦牛肉500克,盐少许。将牛肉切块与蚕豆、盐同放砂锅内,煨炖熟烂即可食用,每日2次,随量食。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禁忌刺激性食品:酒、茶、咖啡;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各种香料及含挥发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芹莱、小红萝卜等。

肾炎 党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2015-05-08
肾炎饮食不能吃什么2015-05-04
推荐慢性肾炎饮食2015-05-04
肾炎食疗吃什么好2015-04-30
推荐治疗肾炎的食疗方法2015-04-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