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维维 2015-05-06 1298 分享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的介绍如下: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1、不宜吃的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狼疮性肾炎患者不应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强光敏感作用的食物:如无花果、紫云英、油菜、黄泥螺和芹菜等,比如食用后应避免阳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类和某些食物染料及烟草也会有导致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潜在作用,也尽量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2、应配合高蛋白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有肾脏损害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质从尿中丢失,会引起低蛋白血症,因此必须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可多饮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蛋、瘦肉、鱼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3、应低脂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活动少,消化功能差,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较多的油腻食物。

4、应低糖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因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易引起类固醇性糖尿病及柯兴综合征,故要适当控制饭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推荐

5、应低盐饮食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应用皮质激素或有肾脏损害的患者易导致水、钠潴留,引起水肿,故要低盐饮食。

6、应多补充钙质

狼疮性肾炎的饮食,防止糖皮质激素造成的骨质疏松;多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肾炎 油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2015-05-08
紫癜性肾炎食疗办法告诉你2015-05-08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2015-05-06
肾炎饮食不能吃什么2015-05-04
肾炎食疗吃什么好2015-04-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