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

维维 2015-05-06 1226 分享

紫癜性肾炎饮食原则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

一、防止再过敏:紫癜性肾炎饮食,病人要立刻停止使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如牛奶、鱼、虾、蟹、羊肉等。

二、保肾补肾,减轻肾脏的损害程度。

紫癜性肾炎饮食,要根据紫癜性肾炎的类型不一样,选用不同的食物,如热毒入血,阴虚火旺者,选用性偏寒凉的食物,如鲜藕、荸荠、荠菜、梨、莲子、木耳、荷叶、小蓟等;紫癜性肾炎饮食,如为气虚不摄者,宜选用健脾益肾,养血补虚之品,如精肉、脱脂奶粉、红枣、莲子等。

紫癜性肾炎饮食,饮食忌肥腻,每餐切忌过饱,否则会增加胃肠负担,导致或加重胃肠道出血;饮食应精加工,少用粗食或粗纤维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笋、菠萝等,可磨损胃肠黏膜,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也不能食烧烤之物,未煮熟的牛肉、羊肉、猪肉等。

紫癜性肾炎饮食吃什么好

紫癜性肾炎饮食,忌烟酒和辛辣刺激食物,以免诱发或加重消化道出血。对伴有高血压或水肿病人,应限制盐的摄入量。

肾炎 莲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推荐慢性肾炎食疗方

2015-05-08
肾炎最佳食疗方法告诉你2015-05-08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告诉你2015-05-06
推荐慢性肾炎饮食2015-05-04
推荐治疗肾炎的食疗方法2015-04-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