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伦敦奥运会游泳:游泳的生物力学

2015-10-31蕾蕾

伦敦奥运会游泳:托洛斯基为旧苏联培训出的教练,目前已经转为澳洲籍,他曾是冠军选手,有着工程学位,并受过生物力学、生物化学、流体力学及运动生理学的训练,他以流体力学的原理解释鱼游动方式,他提出很多新观念,可以让他的选手游得更有效率,他教导波波夫及他的另一位选手麦可要有水感,要像鱼一样的在水中滑过,托洛斯基以不平常的训练方法闻名,有一次他还带着充气的保险套到池边,展示踢水时维持躯干笔直的重要性给选手看,泄气的保险套会在水中左右摇晃,而充气的保险套,只要轻轻的推动就能轻快的掠过水面。

麦可说:自从听托洛斯基教练的话,改进了他独特的风车式游法后,便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波波夫说,托洛斯基教练是因为我而离开苏联的。在澳洲,报纸和杂志都赞扬,说托洛斯基把澳洲队变成了顶尖的队伍,大家是不是都想知道托洛斯基的训练方法呢?

怎样学游泳?选材

托洛斯基说,部分靠遗传,部分靠技巧,优秀的选手倾向于出生时就拥有某些特质,例如具高效率的新陈代谢,有的长距离选手,其血液的输氧量是同龄对手的两倍,他们在入水前,就已比别人占优势。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