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秋季养生茶饮可以陶冶真性情

2015-08-28乐乐

 1、萝卜茶 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加少量食盐,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略加食盐调味(勿放味精),再将茶叶用于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服用,每天2次不拘时限,有清热化痰、理气开胃之功,适用于咳嗽痰多、纳食不香等。白萝卜营养丰富,含钙且有药用价值,这款秋季养生茶有清热化痰功效,配茶饮用能清肺热、化痰湿,少加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 

萝卜茶 2、桑杏茶 原料:桑叶、杏仁、沙参、象贝母、豆豉各9克,山栀6克,梨皮30克。 功效:轻宣燥热,润肺止咳。治疗秋天干燥气候所引起的干咳无痰、头痛发热的秋燥症。 用法:煎水代茶饮。

3、菊花茶 茶方:干菊花10g,构把子5g,蜂蜜适量。服法:加入清水煎煮后代茶饮用。秋季养生茶饮的功效:有明日清肝,清热解郁的作用。电脑一族经常饮用,可缓解眼部的疲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