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教你秋季如何养生助阴

2016-09-19

秋季养生养阴如何讲究呢?教你秋季如何养生助阴,秋天气候大幅度由炎热转凉爽,它处于一个过渡的阶段,人体的生理机能活动等等也会受影响而进行变化。所以秋季养生不能离开养生助阴这一主旨,也就是秋季养生一定要把保养体内的阴柔气放在首位。

首先要重食疗养阴,因秋冬干燥,所以易造成口内津液不足,这个时候宜多吃些解燥护阴的食物。重点推荐芝麻,因为它有滋阴润肺的功效,所以在秋冬季多吃它总没错。除了芝麻以外呢,像蜂蜜、一些乳品、甘蔗、香蕉、西红柿、胡萝卜、菠菜、银耳、百合、鸭肉、梨等等也是可以滋阴,这些也要常吃哦。

强力推荐一款食疗方,材料有燕窝6克、银耳9克、冰糖20克。燕窝、银耳记得用温水把它们泡发去除里面的杂质,记住是温水不要弄错了,然后放人碗内加入少许冰糖和适量的清水放上蒸笼上,这里用旺火蒸上10到15分钟左右。每日早晚各一次,连吃10到15天。

    首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