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骨折病人饮食重点

爱红 2015-04-17 718 分享

骨折经常发生在我们生活中,尤其是一些老人还有小孩子,在生活中不注意,由于一些意外性的影响,从而诱发了疾病,那么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的同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元素,请看下面的文章骨折病人饮食重点 。

骨折病人饮食重点

骨折病人饮食重点1.应多吃含蛋白质、钙丰富的食物。骨折后骨的愈合、骨周围组织修复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动物食材是优质蛋白与钙的主要来源,有些骨折朋友是素食主义者,不喜欢吃肉,为了让骨折疾病早日愈合,应该多吃肉、蛋、鱼等食物,其中鱼是最佳选择,可以常喝鱼汤。

骨折病人饮食重点2.多吃粗粮。很多患者朋友不喜欢吃粗粮,其实粗粮含有丰富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利于消化系统正常地进行运转。它能与可溶性纤维协同工作,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浓度,这对骨折的愈合是很有好处的,应该多吃。

骨折病人饮食重点

骨折病人饮食重点3.多吃水果青菜。很多人不喜欢吃蔬菜,像甘蓝菜、绿花椰菜、菠菜、苋菜、空心菜、芥菜、雪菜、竹笋等青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都含钙较多(这些青菜含草酸多的蔬菜先焯水破坏草酸,然后再烹调),应该多吃。像苹果、香蕉、桔子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对于骨折的愈合有促进作用。

骨折 绿花椰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

2015-05-21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2015-05-19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2015-05-15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2015-05-14
骨折病人饮食中要吃的食物2015-05-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