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有帮助

艳艳 2015-03-28 1024 分享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有帮助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有帮助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有帮助呢?许多患者的亲属等都十分关心这个对于患者病情发展的重要因素。其实这个问题也可以分两方面来讲,一方面就是不应该吃或者尽量少吃等,另一方面的就是吃什么会有助于病情的发展。

关节炎吃什么?尽量的不要食用寒凉的食物,如冰冻食物,因为外界的环境越热,人体内就越寒,寒凉的食物是可能会加重病情,像冰冻果汁、绿豆汤等,最好温热了再喝。只是急性期或是急性发作,关节红肿灼热时,不宜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久病脾胃虚寒者,少食生冷瓜果以及虾、蟹、竹笋之类。

关节炎吃什么?牛奶、豆浆、麦乳精、巧克力虽是营养的佳品,但是体内有湿热或舌苔粘腻者,多食反而容易腹胀不适,不思饮食;人参、白木耳、阿胶虽能够补气养血,但脾胃不和或湿热内蕴者服之反而壅气助湿,非但病不能去,反添病痛。

关节炎吃什么?鱼油。鱼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及DHA ,具有抗炎及调节免疫的作用。动物实验及临床研究已证明,鱼油对类风关、炎症肠病、哮喘等有好处。抗氧化剂。高浓度维生素Eβ-胡萝卜素、γ-亚油酸、黄酮类化合物、海产淡菜、贻贝类、蔬菜油的抗氧自由基作用,可减少发生自身免疫疾病的危险性。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有帮助

以上是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有帮助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关节炎 绿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关节炎的小偏方

治疗关节炎的小偏方

2016-04-19
治疗关节炎的13个小偏方2016-01-03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东西好2015-03-30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2015-03-28
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要遵循什么饮食原则2015-03-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