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青少年骨折后吃什么

爱红 2015-03-23 2201 分享

青少年骨折病人和一般人的日常饮食相仿,选用多品种、内含各种营养的饮食就可以。不过老人要注意选用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慎用对呼吸道和消化道有刺激性的辛辣品如辣椒、生葱、芥末、胡椒等。为了更快促进手骨折愈合,根据手骨折愈合的早、中、晚三个阶段,随着病情的发展,配以不同的食物,以促进血肿吸收或骨痂生成。

青少年骨折后吃什么

青少年骨折后吃什么?早期(1—2周):饮食配合原则上以清淡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热、油腻食物,不可过早滋补肥腻之品,如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否则瘀血积滞,难以消散,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长迟缓,影响日后骨头的恢复。

青少年骨折后吃什么?中期(2—4周):饮食上由清淡转为较为高营养补充,以满足骨痂生长的需要,可在初期的基础上加以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D、维生素A、钙及蛋白质。

青少年骨折后吃什么

青少年骨折后吃什么?后期(5周以上):饮食上可以无特殊的禁忌,食谱可再配以鸡汤、猪骨汤、羊骨汤、炖水鱼等。

青少年骨折后吃什么?另外适当多吃一些西红柿、苋菜、小青菜、卷心菜、胡萝卜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以促进纤维骨痂生长和伤口愈合。骨折病人一般不需“忌口”,对饮食没有什么特殊的限制,但有一点要特别提出的,就是不要吸烟。

骨折 小青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2015-05-22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2015-05-21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2015-05-20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2015-05-19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2015-05-1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