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

丽龙 2014-12-19 731 分享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

宝宝贫血吃什么?宝宝出生后,铁的补充就要依靠母乳或代乳。对于一岁以下宝宝的喂养,如果母乳充足,在4个月以内尽量不添加牛奶或其他代乳品,以减少其他食品对母乳中铁吸收的干扰。维持母乳喂养至少要4个月,最好6~9个月。但父母们也不能进入误区,要知道母乳含铁量很低,100克母乳含铁量一般不超过0.5毫克,纯母乳喂养时间越长,孩子发生缺铁性贫血的可能性就越大。宝宝贫血吃什么?据统计,实行纯母乳喂养的儿童贫血发生率为43.93%。因此,父母千万不要因为母乳量足就推迟添加辅食。

宝宝贫血吃什么?从四个月开始考虑补充含铁食物,加铁的婴儿配方奶粉、含铁的米片或含铁的维生素滴剂等。此外,当宝宝开始吃固体食物后,也要多喂食含大量铁质的食物,如猪肝粥、血块、肉末、鸡蛋黄、米粥、菜粥等,同时,还要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汁、菜泥等,以增进铁质吸收,但应避免喂食糖,因食糖会阻碍铁质的吸收。

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

宝宝贫血吃什么?宝宝贫血一般都是饮食铁质缺乏造成的,如果饮食调整不能解决问题,就应服用专门补铁微量元素的铁,之缘片,每天两片补铁生血增加营养,一个月后宝宝贫血会有改善,在继续补充一个月以巩固。

宝宝贫血吃什么?除了饮食外,宝宝的起居作息要有规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适当控制活动量。贫血宝宝抗病能力下降,家长要注意居室温度,及时增减衣被,严防感冒,避免合并感染以加重病情。

贫血 1-3岁 鸡蛋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摆脱贫血吃哪些美食呢

摆脱贫血吃哪些美食呢

2016-01-06
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食谱小诀窍2016-01-04
有贫血症要少喝豆浆2015-10-08
海参冰糖黑木耳治贫血2015-10-05
小孩贫血吃什么2014-12-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