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儿童健康减肥餐食谱

瑶瑶 2014-12-17 3234 分享

饮食营养直接影响儿童的体能与智能发育,儿童减肥要保证一日三餐摄入均衡营养,才能为孩子健康生长发育提供保障。下面看看专家推荐的儿童健康减肥餐食谱。

儿童减肥食谱之早餐

儿童健康减肥餐食谱

1.牛奶蛋羹

牛奶200ML,鸡蛋1个,白糖适量。鸡蛋,牛奶,白糖共调匀,隔水用慢火炖熟,便可食用。牛奶放入锅里,加鸡蛋,慢火煮至鸡蛋熟,以白糖调味,便可食用。

2.栗子糊

将栗子研磨成粉末,在栗子粉中适量加水及糖,或加入适量米粒煮成稀糊状即可。

3.三豆粥

取绿豆、黑豆和赤豆适量,加适量米粒洗净后同煮,煮烂后加入甜味或咸味便成。

儿童减肥食谱之午餐

儿童健康减肥餐食谱

1.猪肝泥

做法:猪肝洗净备用。用汤匙刮成细浆。再加少许水蒸约5分钟即可。

2.鱼肉糊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D和蛋白质,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钾等矿物质。

做法:将鱼肉洗净后,切成2厘米大小的小块,放入开水锅内,加入精盐煮熟。除去骨刺和皮,净鱼肉放入碗内研碎,再放入锅内加鱼汤煮,把淀粉用水调匀后倒入锅内,煮至糊状即可。

儿童减肥食谱之晚餐

1.番茄玉米汤

原料:番茄、玉米、小排骨做法:小排骨用沸水煮一下捞出,并用冷水将小排冲干净,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煮20分钟。放入切成小段的玉米,与排骨同煮20分钟。再放入切片的番茄煮软,加入少许盐。

2.猪肝蔬菜汤

材料:猪肝泥20克、洋葱泥5克、红萝卜泥10克、菠菜泥10克、去油高汤适量做法:先将猪肝泥、洋葱泥和红萝卜泥一起放入锅里。之后加入适量去油高汤煮熟。最后加入菠菜泥,略煮即可。

儿童减肥 猪肝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减肥的食谱大全

儿童减肥的食谱大全

2016-02-16
儿童不吃饭会减肥吗2015-02-02
适合儿童减肥地菜谱2015-01-20
儿童减肥食物2015-01-20
儿童营养减肥餐大全2015-01-2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