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得了类风湿关节炎饮食禁忌

珂晴 2014-12-08 590 分享

得了类风湿关节炎饮食禁忌

说一说类风湿关节炎饮食禁忌1、忌高甜食物:根据观察,骨性关节炎病人常吃甜食可加重病情。结果表明,在同样药物治疗的条件下,连续1个月,每天吃6块奶糖的人病情丝毫未见好转,有的病情反而有加重,没吃的病人症状明显改善。由此可见,骨性关节炎病人还是以少吃、不吃甜食品(如糖果、甜饼、巧克力等)为好。

说一说类风湿关节炎饮食禁忌2、忌肥腻食物:现代科学研究分析,肥腻食物在体内的氧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酮体,过量的酮体会引起物质代谢失调,会强烈地刺激关节。因此,骨性关节炎病人不要吃肥腻食物。在平时煮菜的时候,宜用植物油,尽量不吃肥肉、奶油及油炸食品。

得了类风湿关节炎饮食禁忌

说一说类风湿关节炎饮食禁忌3、忌海产品: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骨性关节炎患者忌海产品。因海参、海鱼、海带、海菜等海产品中含有一定量的血尿酸,被身体吸收以后,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会使骨性关节炎的症状加重。所以,骨性关节炎病人要少吃或不吃海产品。

关节炎 海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关节炎的13个小偏方

治疗关节炎的13个小偏方

2016-01-03
得了关节炎吃什么东西好2015-03-30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水果好2015-03-30
关节炎食疗吃什么2015-03-28
风湿关节炎吃什么有帮助2015-03-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