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胆结石患者可以吃水果吗?

伊人飘雪 2018-04-08 3043 分享

得了胆结石之后,妻子的身体一直都不是很好,最近这几天腹痛的频率也变得比较多了,而且食欲都不怎么好,吃东西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想吐,反胃的感觉,也已经在用药进行治疗,那么,胆结石患者可不可以吃水果呢。

1,胆结石患者不是不可以吃水果,也可以吃点像草莓、橙子、苹果之类的水果,只需要注意少吃多餐,不可以暴饮暴食,绝对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了,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吃点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富含维生素的东西,都可以多吃一些,其中就包括一些比较常见的蔬菜,比如:青菜、白菜、香菇、黑木耳、藕、海带、银耳、黄瓜等,患者还可以采用玉米须熬水喝,也会有助于排石。

胆结石患者可以吃水果吗?

2,患者也可以吃点猕猴桃、杨桃、红枣、金橘之类的水果,只要不是刚在冰箱里面拿出来的就可以,吃的时候最好是洗干净,不要有药物残留在上面,以免对自己的身体和病情不利,患者也可以多喝点温开水,也会有缓解腹痛的作用,最好不要吃一些生冷辛辣的东西,这类的食物会直接导致患者病症的加重,对患者的身体不利,还需要多休息,尤其是病情发作的时候不要过度劳累。

3,吃点杏、西瓜、无花果也可以,患者还需要按时吃早餐,不可以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也不要空腹的时间太长,会有一些不利的影响,患者最好不要吃一些容易导致胀气的东西,表日与:地瓜、土豆、过甜点心及糖醋食品、生葱、生萝卜、生蒜、干豆类等,牛奶和豆浆也需要少喝一些,平时需要吃一些米粥,蛋汤之类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太油腻的也不要吃。

最后,患者平时在饭后半小时的时候可以吃点少量的水果,也不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只需要注意饮食要避免粗糙有刺激的东西摄入就可以,患者还需要积极的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到医院采取手术治疗,就会有比较好的作用。

胆结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2-26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2016-02-26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2016-01-26
胆结石饮食疗法是怎样的2015-07-21
治疗胆结石的偏方有哪些呢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