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谈一谈胆结石吃什么好

艳霞 2015-07-21 571 分享

现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导致水质的恶化进一步也导致了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高升,俗话说病从口入,确实不假,胆结石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由于过食高胆固醇或高脂肪的食物是导致胆结石的主要病因。下面我们来谈一谈胆结石吃什么好。

1、柿子椒。俗话说病从口入,确实不假,胆结石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胆结石吃什么好,由于过食高胆固醇或高脂肪的食物是导致胆结石的主要病因。因此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如果改变这种饮 食习惯,是不是可以预防胆结石呢?改变饮食习惯确实是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尤其是多吃以下几类食物对预防和治疗胆结石都有好处。

谈一谈胆结石吃什么好

2、生姜。生姜是常用的祛病调味的佐料,其中所含的大量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过多,减少胆汁中黏蛋白含量,不至于因黏蛋白过多而与胆汁中钙离子和胆红素结合,从而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形成。胆结石吃什么好,此外,生姜中含有较多的油树脂,有较强的利胆作用。因此,胆囊炎患者常吃些生姜大有益处。

3、黑木耳。黑木耳有促进消化系统中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可润滑肝内、外胆管,促进胆石排出。剥脱、分化、侵蚀结石,使结石不断脱屑缩小,经管道排出。胆结石吃什么好,初发结石病患者,每天坚持1~2次黑木耳,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可在短期内缓解,结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对慢性坚固的结石,若长期坚持食用黑木耳,也可使结石变小。

胆结石吃什么好呢?多吃含B族维生素及色氨酸的食物。含有B族维生素和色氨酸的食物,可以预防因作息打乱而出现的失眠。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粗粮;含有色氨酸的食物有:牛肉、羊肉、猪瘦肉等食物。而坚果类食物既含有B族维生素和色氨酸。对于神经衰弱的人来说,平时晚餐应该吃单一味道的食物,食物不要混着吃。饮食上冷热也要均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有助睡眠。

胆结石 生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2016-03-21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2016-02-26
腊肉吃太多患上胆结石2016-01-23
胆结石病人应该吃哪些食物2015-07-25
治疗胆结石的偏方有哪些呢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