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学龄前儿童吃什么有利于健康发育

伊人飘雪 2018-03-09 315 分享

学龄前儿童的饮食和其他时期相比有哪些特点呢?学龄前儿童是成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在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饮食的合理安排和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学龄前儿童的饮食方法,千万不要错过了。

学龄前儿童吃什么有利于健康发育

全麦食品。全麦面食不仅含有小麦胚和小麦麸,更是纤维素的极佳来源。它不含脂肪,热量低,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而且含有大量的营养素,如B族维生素(叶酸、烟酸、硫胺素)、维生素E、钾、硒和铁等。

蛋类。无论是鸡蛋、鸭蛋、鸽蛋,都提倡孩子吃全蛋,蛋类不仅是极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经吸收后释放出来的胆碱,能合成乙酰胆碱,乙酰胆碱能显著改善孩子的记忆力。此外,蛋黄中铁、磷的含量较高,也有利于孩子的脑发育。

豆类和豆制品。豆制品的营养主要体现在其丰富蛋白质含量上。豆制品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与动物蛋白相似,同样也含有钙、磷、铁等人体需要的矿物质,含有维生素Bl、B2和纤维素,而豆制品中却不含胆固醇。

杏仁。大颗的甜杏仁有养心、明目、益智的功能,经常服用可让孩子变聪明。将买来的杏仁去皮后与花生、黄豆同泡,用豆浆机做成杏仁花生豆浆给孩子饮用,利于孩子吸收。

绿叶蔬菜和其它蔬菜。在蔬菜中,从提供维生素的品种和数量来看,绿叶菜是属于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类。绿叶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2的重要来源之一。绿叶菜的含钙量也比较多,一般绿叶菜的钙的利用也较好。

学龄前儿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春季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儿童春季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2016-02-17
冷饮对孩子的危害2015-10-16
小孩能吃可可粉吗2015-09-25
芹菜炒香干怎么做呢2015-09-16
海米油菜的做法介绍2015-09-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