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中年男士如何降低胆固醇

伊人飘雪 2018-03-09 757 分享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体检的时候被查出胆固醇偏高。胆固醇高危害很大,不仅会阻塞心脏动脉和使其变窄,更容易引发心脏病,而且还会减少人的寿命,尤其是男性的寿命同时和血管有关的中风几率会随着增加。那么应该如何降低胆固醇?吃什么可以降低胆固醇?

姜汤

将晒干的姜磨成粉后冲热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姜醇及姜烯酚可使高血脂病患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浓度下降。

燕麦片

中年男士如何降低胆固醇

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长期食用燕麦片有利于糖尿病和肥胖病的控制。

豆类

豆类是安全有效的降血脂及胆固醇的食物,但有肾功能损害者不宜食用。

大蒜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蒜氨酸可直接抑制肝脏中胆固醇的合成,而达到降胆固醇的功效。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会使你的胆固醇升高的话,那就吃鱼吧。因为鱼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对心脏非常好处。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压、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预防中风。

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

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微量元素,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

香菇

能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经常食用可使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质有相对增加趋势。

中壮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男性秋季滋补粥 海参枸杞粥

男性秋季滋补粥 海参枸杞粥

2015-10-05
可乐的危害 男性运动后喝可乐伤身2015-09-09
巧克力与男性保健的关系2015-09-01
男性治疗白塞氏病的饮食有什么2015-07-22
治疗男性的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有什么2015-07-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