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扁豆中毒怎么办,有哪些症状?

苏云 2017-08-23 404 分享

扁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夏日的时候,扁豆很受大家的欢迎。不过在吃扁豆的时候却需要注意,因为扁豆自身带有一定的毒素,所以一定要将扁豆煮熟了再吃。不过,如果孕妇吃了未熟的扁豆而中毒的话,又该怎么办呢?

孕妇扁豆中毒怎么办,有哪些症状?

孕妇扁豆中毒怎么办?

1.如果是轻微中毒的话,多喝一些牛奶,口服维生素C片,蛋清或浓米汤等等,之后立即到医院检查,确保安全。

2.催吐:用人工刺激法,用手指或钝物刺激中毒者咽弓及咽后壁,引起呕吐,同时注意,避免呕吐误吸而发生窒息。

3.洗胃:立即向急救中心120呼救,送中毒者医院进行洗胃、导泻、灌肠。

孕妇扁豆中毒怎么办,有哪些症状?

白扁豆中毒有哪些症状?

当进食烧煮不透的扁豆后 ,可因毒素未被破坏而导致中毒。扁豆中毒多发生在进食扁豆后 2~ 3小时 ,患者初感咽干、上腹部饱胀不适、酌热、恶心、呕吐、烦燥不安 ;10~ 12小时后出现腹泻、腹痛、排水样及泡沫状大便 ,并可伴头晕、头痛、无力、四肢麻木。溶血病例出现面色苍白、黄疸、腰痛、酱油样尿及呼吸急促等缺氧症状。严重者可致脱水、休克、痉挛、谵妄、呼吸麻痹 ,多因严重溶血、呼吸麻痹或肾功能障碍而危及生命。

扁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预防早孕反应呕吐的食疗方有哪些

预防早孕反应呕吐的食疗方有哪些

2015-06-11
中年人感冒吃什么好呢2015-03-30
风湿病关节炎饮食指南有什么?2015-01-20
子宫脱垂如何饮食才好2015-01-12
夏季幼儿饮食小常识2014-12-1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