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大白菜怎么清洗?

苏云 2017-08-10 1917 分享

很多人都喜欢吃大白菜,尤其是大白菜的菜心更是人多人喜欢的。不仅仅是因为白菜心是最后生长的十分的鲜嫩,而且白菜心也是十分的香甜。不过有人说白菜心里面残留大量的农药,需要仔细清洗。那么究竟该怎么清洗大白菜呢?

大白菜怎么清洗?

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一片叶子一片叶子剥下来洗.白菜虽然不像油菜那样叶片散开的,但是也会有很多的灰尘、寄生虫以及虫卵等东西,甚至有时候还会有一些枯枝叶夹进去,所以要仔细清洗。同时白菜在逐渐长大包心后,这些东西偶尔会夹到菜里,所以每片打开用盐水浸泡后洗净,可以去除杂质和农药残留,这样比较有利于健康。

当然,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你可以用一些面粉揉搓一下,或者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也是可以的。

大白菜怎么清洗?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大白菜心长最里面是非常干净的,可以直接吃,不需要洗。其实,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在菜心扎下了根儿。因此,大白菜心不但不能一剥就吃,而且要用食盐水浸泡30分钟以上,反复清洗再吃。

白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白菜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2016-02-25
白菜炖豆腐的做法小妙招2016-02-25
大白菜做法大全2016-02-25
素饺子馅的做法小妙招2016-01-25
栗子白菜汤的做法大全2016-01-1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