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妇女掉头发吃什么好,怎么护理

董璇 2017-03-29 706 分享

妇女掉头发吃什么好,怎么护理

掉头发很常见,几乎每天都有很多人掉头发。但是却鲜少有人会去究其原因,头发掉的厉害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健康出现了问题,可能头皮出现了湿疹,可能用脑过度,营养跟不上,也有可能内分泌失调等。所以大家一定要对此引起重视,除了正常的头皮护理外,饮食上也需要注意,那么妇女掉头发吃什么好?

妇女掉头发吃什么好?

1、首乌猪脑汤:肾虚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首乌猪脑汤是上乘之选!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特别提出的是这不仅仅是治疗女性掉头发的食疗药物,同时还是一道美味佳肴!

2、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3、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这个不仅仅是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的答案,还同时是白发吃什么好的答案! 4、枸杞黑豆炖羊肉: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妇女掉头发吃什么好,怎么护理

4、芝麻海带糕: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妇女掉头发怎么护理?

1、勤梳理法:头发每天要记得长期的梳理,因为梳理头发能够促进头部的血液的循环,同时也能够增强头皮细胞的活力,可以使头发达到快速生长的功能,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头发哦,不要用尼龙梳子梳理,尼龙梳子易产生静电,会给头皮带来不良刺激。

2、多进行头部按摩:日常空闲的时候,可以使用头部按摩器来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促进头发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长。

3、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充足的睡眠习惯才能保持身体的正常的新陈代谢,同事头发也能够达到生长的作用。

4、吹风机要少用:吹风机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毛发受损后就很难使头发能够正常的生长,所以说吹风机少用或者是不用为好。

妇女掉头发吃什么好?文中已经给出了几款治疗掉发的食谱,坚持吃头发一定会重新长出来。除了饮食之外,还要坚持正确的护理,想要拥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两者缺一不可,另外,适当的运动对头发也有一定的帮助。

脱发 黑芝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预防脱发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预防脱发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2016-01-07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2016-01-04
桑葚的功效 桑葚保健抗老安眠防脱发2015-09-18
女性脱发偏方有哪些呢2015-07-23
介绍一下防止脱发的偏方2015-07-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