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预防脱发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2016-01-07 1177 分享

预防脱发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要防脱发,许多好习惯都是可以起到作用,比如头发不要扎太紧,保持营养均衡等。头发的生长需要许多特定的营养,营养不足自然会使头发的生长受限,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防止掉发呢?

一周吃1~2次牛肉

牛肉等红肉中富含的铁,对头发来说是很重要的营养素。蔡克纳指出,缺铁性贫血的人往往头发也稀稀疏疏。但红肉不能多吃,因其也富含饱和脂肪,建议一周吃1~2次牛肉就足够。

吃点蓝莓抗氧化

果蔬富含植物性抗氧化成分,能保护细胞免遭氧自由基的伤害。氧自由基会损伤所有细胞,包括头发毛囊细胞。而在果蔬当中,蓝莓等浆果的抗氧化功能最强,对头发颇有好处。

多喝牛奶防脱发

牛奶对头发的好处在于其富含钙以及维生素D。一些研究显示维生素D与脱发有关,如脱发女性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较低。

多吃鲑鱼滋润头皮

作为海水鱼,其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减少细胞炎症,滋润头皮。

每天吃6~8粒巴西坚果

适量补充硒能对抗头发稀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6~8粒巴西坚果就能基本满足每日推荐硒摄取量。

吃了对的东西,头发不仅会掉得少了,还会减少干枯毛躁,重新焕发乌黑亮丽。从小方法做起,不仅能防止脱发,更能吃出健康身体。

脱发 牛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几个简单的饮食方法有效远离脱发

几个简单的饮食方法有效远离脱发

2016-02-20
男性预防脱发的小妙招多吃芹菜和香菜2016-01-04
桑葚的功效 桑葚保健抗老安眠防脱发2015-09-18
谈谈防脱发偏方都有什么2015-07-23
介绍一下防止脱发的偏方2015-07-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