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7个月宝宝能吃紫薯吗,宝宝吃紫薯的做法

董璇 2017-03-28 1570 分享

7个月宝宝能吃紫薯吗,宝宝吃紫薯的做法

宝宝7个月的时候,家长已经开始想方设法的给他们挑选合适的辅食以供他们能够获取足够的营养。7个月的宝宝太小,身体各项机能还未发育健全,如果辅食添加不当,将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伤害,诱发某些疾病。那么7个月宝宝能吃紫薯吗?

7个月宝宝能吃紫薯吗?

7个月宝宝能吃紫薯吗?可以吃的,紫薯富含铁、硒元素和花青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紫薯能够帮助宝宝正常的排便,紫薯纤维素含量高,这类物质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另外紫番薯的微量元素促进了小儿骨胳生长。

宝宝吃紫薯的做法:

1、 紫薯银耳汤

用料:紫薯300克,银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1、将银耳泡发,去蒂洗净后撕成小朵备用。2、把紫薯削皮洗净,切成小块。用模具压成喜爱的形状。3、锅里放清水,放银耳煮沸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4、加入紫薯和冰糖再煮30分钟至紫薯熟透汤汁粘稠即可。

2、香芋紫薯西米露

用料:西米适量,香芋1个,紫薯1个,炼奶,冰糖适量。

做法:1、紫薯,香芋分别切好备用,也可以用模具做成想要的形状。2、西米先用水浸泡一会儿,然后等锅里水烧开之后放入西米,煮10分钟左右,只要煮到不见西米中间那点白色就行了。3、另外用一锅将水烧开,放入切好的香芋和紫薯,煮至软熟,然后加冰糖后关火。4、将香芋和紫薯盛出,淋上煮好的西米露,也可依个人喜好加上练奶。

3、紫薯蛋黄泥

材料:紫薯、鹌鹑蛋、奶粉。

做法:1、紫薯去皮洗净 切块 放入锅中蒸至软烂 蒸紫薯的同时可以在锅里煮鹌鹑蛋。2、取出紫薯和鹌鹑蛋 紫薯捣成泥 蛋黄用勺子背碾压成泥。3、紫薯和蛋黄和在一起 加入母乳或冲调好的奶粉 调成糊即可。

7个月宝宝能吃紫薯吗?是可以吃的,紫薯营养丰富,能帮助消化,保护视力,但是已经要把握好量,否则吃多了将会出现腹胀、多屁等症状。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宝妈,不管任何食物,食用时都要抓住一个关键点——适量。

6-12个月 紫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2016-02-09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2016-02-09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2016-01-08
宝宝最好别吃的哪几种食物呢2016-01-07
推荐缓解宝宝腹泻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