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

2016-02-09 860 分享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

想要生个聪明又健康的宝宝是每个孕妇都所希望的事。那么做好孕期饮食工作给健康宝宝做了好的铺垫。孕妇要了解孕期有哪些营养素是需要及时补充的,饮食保健非常重要!

营养素一:蛋白质

蛋白质是直接组成肌肉、血液等的基本物质。妊娠期每天需要优质蛋白质85克左右(非妊娠期为60克),才能满足孕妇的需要。如果蛋白质不足,易使孕妇体力衰弱,生长和智力发育迟缓,孕妇产后体力恢复迟缓,乳汁稀少,对母婴身体有不良影响。优质蛋白质主要来源于动物性蛋白质如肉、蛋、鱼、奶及植物蛋白质如豆类、谷物等,但在人体内的吸收利用率动物蛋白质比植物蛋白质高。

营养素二:脂肪

脂肪能供给较多的热量,是器官组织分化的必需物质之一。孕妇每日所需脂肪以60克左右为宜(非妊娠期约50克左右)。动物实验发现,无脂或低脂饲料可使子代病死率增高。脂肪主要来自豆油、菜油、花生油、香油、核桃、芝麻等植物性脂肪与猪油、肥肉、奶油等动物性脂肪。

营养素三:糖类

糖类主要来自面粉、大米、玉米、土豆、白薯等,是产生热量的主要来源。平均每天主食(谷类)400—450克即可满足需要。胎儿体内糖类由母体提供,若胎儿体内糖的比例失调,有可能发生先天畸形。

营养素四:无机盐(含微量元素)

主要是钙、铁、钠及锌、碘、铜等。通常,只要正常进食,是不会发生无机盐的缺乏的,关键是孕妇不要偏食、挑食。

营养素五:维生素类

维生素是维持机体正常功能所必需的营养要素,缺乏维生素会引起代谢紊乱。维生素在各种食品中的含量均较丰富,如蛋、肉、黄油、牛奶、豆类及各种蔬菜、水果。只要不偏食、不厌食,一般不会发生维生素缺乏。

6-12个月 核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那事项

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那事项

2016-01-08
介绍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2016-01-05
鱼油健康有营养 婴儿能吃吗2016-01-05
针对不同年龄宝宝的补锌食谱大全2016-01-03
推荐缓解宝宝腹泻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