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可以补铁

露露 2017-03-16 518 分享

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可以补铁

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在怀孕期间,身体对铁的需求量明显增加,胎儿生长发育也比较快,到妊娠后半期,铁的吸收会越来越大。因此,如果不注意补铁,或者补铁的方式不对,就会导致孕妇缺铁性贫血。

怀孕后的妈妈们一般贫血的比较多,贫血不但会影响母体健康,而且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会造成影响以及出生后的神经行为以及智力水平有很大危害。在怀孕期间营养不足容易引起的缺铁性贫血,所以,孕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及时改善缺铁性贫血。那么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日常饮食怎么提高铁质的吸收率。

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可以补铁

孕妇缺铁性贫血吃

黑色食物

都说黑色的食物最补血补铁,如黑豆、木耳、海带、紫菜等。每100g木耳含铁97.4mg、每100g紫菜含铁54.9mg……这些食物孕妇可以适当多吃,用木耳、黑豆炖鸡都是很补的。

动物血和肝脏

可能有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怕宝宝受到寄生虫或者细菌的感染,也或许自己的胃口不好,拒绝吃动物血和动物肝脏。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动物血和肝脏含铁量也是极为的丰富,还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锌、硒等,能有效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蔬菜

蔬菜中也有一些含有丰富的铁。如胡萝卜、菠菜。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 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孕妇缺铁性贫血孕妈们不要太担心,补铁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要调理得当是没有大碍的,平时要坚持补充含铁的食物就可以了。

贫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摆脱贫血吃哪些美食呢

摆脱贫血吃哪些美食呢

2016-01-06
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5
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食谱小诀窍2016-01-04
有贫血症要少喝豆浆2015-10-08
早产儿贫血吃什么2014-12-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