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茴香孕妇能吃吗

正燕 2016-02-26 2081 分享

茴香孕妇能吃吗

我们都知道,孕妇的饮食和正常人的饮食是有很大差距的,在食疗养生的角度来说,很多食物孕妇是不可以吃的,例如生蒜、辣椒、胡椒、韭菜等,还有人说茴香孕妇是不能吃的。那么孕妇到底可不可以吃茴香呢?今天就让食疗养生的专家跟大家探讨一下。

近几年来茴香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我们对于它的做法也是越来越多样。但是孕妇可不可以吃茴香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深入的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茴香其实是有很多功效的,但是这些功效对于孕妇来说会不会是危害呢?

茴香的食疗养生作用,可以作为香料使用,每次大约3~5克,茴香作为菜品使用时,每次60~80克。对于那些脾胃虚寒、肠绞痛、痛经的人群可以多食用一些,需要注意的食疗养生是:要取小茴香少量,炒后煎汤去渣,然后加一些大米,煮成米粥进行食用。对于阴虚火旺者就尽量不要使用了。当我们小茴香作馅料用来包饺子、混沌时,要先用开水焯一下。以上所说的呢,就是正常人的一些茴香的食用要点,下面我们来说说孕妇怎么吃茴香。

其实孕妇是可以吃茴香的,但是不能多吃。因为孕妇如果吃一些热性的香料,如小茴香、八角茴、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会消耗肠道内的水分,会促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等症状出现。如果肠道发生便秘的话,孕妇如厕的时候就会用力屏气解便,这样会使腹压增加,从而导致压迫子宫内的胎儿,会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一系列不良后果。

在食疗养生中。茴香无论是作为食用和药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都是必不可少的。在平时吃饭的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茴香出现在餐桌上,其实茴香的食用还是有一些禁忌的。所以不要太过随意

怀孕初期 茴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血橙美味难挡 但孕妇能吃吗

血橙美味难挡 但孕妇能吃吗

2016-03-18
枇杷的功效多 但孕妇不可贪食2016-03-15
车厘子孕妇能吃吗2016-03-07
芥菜孕妇可以吃吗2016-02-27
茼蒿孕妇能吃吗2016-02-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