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

雪航 2015-10-08 2072 分享

你想知道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山竹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了,也是一种热带水果,第一次吃山竹的时候还是在高中的时候,感觉它的味道不好吃,但是再一次吃到山竹的时候就感觉它的味道很好了,而且山竹的营养也是很多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同时去火的效果也是很好的,那么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

介绍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

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女性在哺乳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要知道什么样的食物是能够吃的,什么样的食物吃了对身体不好,也会影响宝宝的奶水,下面我们来看看哺乳期的女性适不适合吃吧。

哺乳期吃山竹的好处:山竹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山竹具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哺乳期妈妈适量吃点山竹可以清热解毒,改善皮肤。

介绍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

哺乳期吃山竹需注意:山竹性寒凉,哺乳期妈妈需适量食用,吃多容易拉肚子,也会造成便秘。此外,山竹性寒,哈密瓜温和,两者在同时食用可有效中和山竹的寒性,妈妈可以将山竹和哈密瓜配合着吃。另外,妈妈在挑选山竹时,可用手指轻压表壳,如果表皮很硬,手指用力仍无法使表皮凹陷,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适宜吃了,表壳软则表示尚新鲜,可食用。

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

另外,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介绍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

山竹相对榴莲,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正常体质的哺乳期妈妈食用易造成上火的榴莲后,可少量食用山竹去火,但不宜多吃,而且患心脏病、肾病、糖尿病的人慎食,湿热腹痛腹泻者不可食用。

体寒的妈妈不能吃。由于山竹是大寒之物,体寒的妈妈吃了容易诱发一些疾病,如出现脾胃虚弱或者是拉肚子,腹疼等现象。

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通过今天的介绍大家应该都知道是能够这时候的女性是能够吃的,不要太担心了,同时吃山竹还能够去火哦,特别是在夏天大家应该都是很烦躁的吧,那么不妨多吃一些山竹吧,特别是女性朋友吃山竹的效果会更好。

哺乳期 山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

2015-11-04
哺乳期可以吃饼干吗2015-10-24
哺乳期能吃冷饮吗2015-10-14
哺乳期可以吃麦芽糖吗2015-09-25
哺乳期能吃方便面吗2015-09-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