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

云娣 2015-07-28 1637 分享

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

我们都知道孕妇的身体抵抗力是比较薄弱的,如果我们没有去多了解孕妇哪种食物可以吃,哪种食物不可以吃,很可能会对我们的胎儿造成影响。那么,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八角茴香是一种热气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应该尽量不要吃,因为吃八角很可能会引起流产等症状,所以孕妇们应该要引起注意了,让我们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

八角是一种热性的香料调味品,它主要生长在马来西亚,是作为调味品最为重要的材料。而这种食材因为热量比较高,会对子宫的收缩性和使肠道的分泌,胎儿的正常发育有很大的影响。

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

八角茴香是热性香料调味品,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孕妇食用这种热性香料不适宜。妇女怀孕,体温相应增高,肠道也较干燥。而热性香料其性大热且具有刺激性,很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或粪石梗阻。肠道发生秘结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这样就引起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八角茴香性热,孕期最好少用。其他需要注意:有些中药具有一定的毒性及副作用,对胎儿及妊娠妇女具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因此,妊娠期妇女是不能选用的,这些中药有巴豆、芦荟、芒硝、二丑、甘遂、水戟、芫花、商陆、乌桕皮、桃仁、红花、牛膝、三棱、莪术、水蛭、虻虫、虫、蛴螬、蜈蚣、全蝎、乳香、没药、苏木、雪莲花、瓜蒂、藜芦、麝香、樟脑、犀角、南星、皂荚、生半夏、常山、斑蝥、芫青、地胆、蝼蛄、蜈蚣、 马钱子、乌头、莨菪子、八角枫、轻粉、雄黄、雌黄、胆矾等。

还有一些中药虽然本身不具有很大的毒性,但其具有攻下、行气、破瘀、催吐、通经等作用,而且作用猛烈,这些药也容易造成孕妇早产、流产等现象,因此也应该慎用。

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

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如治疗时必须选用,可在医生指导下谨慎选用药量,并密切观察病人用后变化,以便及时停药或采取救治措施。这些药包括大黄、蕃泻叶、山楂 、枳实、刘寄奴、蒲黄、茜草、槐角、益母草、丹皮、郁金、附子、肉桂、干姜、白茅根、薏苡仁、冬葵子、通草、瓜蒌、葶苈子、蚤休等。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能吃八角茴香吗的相关介绍,为了让我们的孕妇们知道哪种食物可以食用,哪种食物不可以食用,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在孕期的时候了解一些孕妇的营养知识,这样才能够让我们在生活中照顾好胎儿的发育。同时,孕妇应该多吃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比如食用一些鱼类或者水果等。

怀孕初期 八角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血橙美味难挡 但孕妇能吃吗

血橙美味难挡 但孕妇能吃吗

2016-03-18
美味石榴忍不住 来看看怀孕能吃石榴吗2016-03-15
荸荠孕妇可以吃吗2016-03-11
车厘子孕妇能吃吗2016-03-07
芥菜孕妇可以吃吗2016-02-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