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

雪梅 2015-05-28 717 分享

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呢?一般认为,多数无症状性低血压,要通过饮食疗法和体育锻炼得以回升。体质弱者的低血压,除了注意营养,适当的多吃点食盐用以增加血容量外,要长时间坚持跑步、骑车、游泳、健美操等锻炼,以增强肌肉张力、血管弹性、心肌的收缩力和神经的兴奋性,这些均促使血压升高的有利因素。若血压长时间的低于正常值,并伴有倦怠、心悸、心前区重压等等症状者,则需要配合药物治疗。

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

中医认为低血压的发生多与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劳倦伤正、失血耗气等有关,一般可分为气阴两虚、心肾阳虚、心脾两虚、肝肾不足等证型。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呢?运用辨证施治的调养方法往往能取得稳定而持久的疗效,且副作用小。饮食方面,多吃山药、薏苡仁、荔枝、枸杞子、栗子、核桃、红枣、瘦肉、羊肉及鸡、鸽子等禽类食品,具有滋阴益气、补肾健脾、温通心阳等作用,有助于促使血压回升;同时还应多吃含维毛素、微量元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如苹果、香蕉、桔子、菠萝、油菜、西红柿、韭菜及豆类制品等,各种营养摄入充分,才能使气血生化有源。

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

一般可选用下面药物升压: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呢?⑴人参6克,麦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后频服,连服1周。方中人参以野山参或高丽参为佳,但其价格昂贵,一般可用生晒参、红参代之;气阴虚损者,则可用西洋参代之。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呢?⑵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开水浸泡作茶饮,频服,连服10-20天。预防低血压该吃什么呢?⑶黄精、党参各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必要时可麻烦有经验的中医大夫指导用药。

低血压 枸杞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低血压患者适宜吃什么

2015-06-17
女人低血压食疗方法有哪些2015-06-17
低血压吃什么能够缓解2015-06-17
年轻人低血压吃什么2015-06-16
吃什么对低血压好呢2015-06-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